失去心的生活看不到明天

第800天的1044天之前

那一次去韩国的旅行,我收获了最特殊的纪念品。

一个钥匙扣。上面有六个银白色的钥匙。


在首尔的机场等待去济州的飞机时,我到一旁的甜点屋买了一个甜甜圈。

排在我前面的是一个很高的男孩子,带着耳机,穿着格子衬衫,身上有舒肤佳柠檬沐浴液的味道。虽然只能看到一个侧面,但还是感觉很清爽。

等轮到他的时候,他摘下耳机,很礼貌地用非常生疏的韩语要了一个原味的甜甜圈。声线有点哑,但是很好听。


我买完甜甜圈正转身准备走的时候,却被排在我后面的一对情侣拉住了。

他们指了指柜台上的一串钥匙,又指了指我。

钥匙不是我的,我的钥匙扣并不是深棕色的十字架,而是一只毛茸茸的龙猫。

但鬼使神差地,我拿起了钥匙,并微笑着向那对情侣致谢。然后,我也没有将钥匙交给机场的执勤警察,而是和我的钥匙一起,放在了包包的内层。

后来想想,或许是期盼着下一次的遇见吧。看着他的肩膀的时候,确实,是有些悸动的,莫名地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