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心的生活看不到明天

第800天的1012天前

四级的突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。每天都要把所有的单词过一遍,并且至少过掉四分之一的语法,然后不断地做例题。这么算下来,那一段时间里,我大概每天有五个小时在学英语。

补习第四天,最惨无人道的听力练习开始了。老师会给我们放一段听力,大概一分钟左右,然后让我们用英语复述给同桌,同桌再根据所听到的复述写一段不少于两百词的短文。不可否认的是,这样的办法确实很有效,至少在那次四级考试中,我的听力部分给我提分不少。

但对于我来说,这样的听力练习难度也没有那么大,最大的困难是要对同桌复述。一开始面对着他,我结结巴巴的,脑海中一个单词都蹦不出来,而他给我复述的时候,我什么都没听进去。

课间的时候,我去打水,而他就走在我前面。

「你是不是很怕我?我长得像格格巫吗?」
「不是的……」长得像格格巫我就会怕你吗?我又不是蓝精灵。
「那你刚才结结巴巴的。还有,今天都已经第四天了吧,你都没跟我说过话,亏咱俩还是一个学校的。」

那个时候看着他,我忽然觉得有点难过。原因是什么我也不知道。但后来我跟他说起来的时候,我告诉他,那个时候我很想笑,因为一个高我一头的男生摆出那么撒娇的表情。其实也就应该是很搞笑的感觉吧。

回到教室以后,新一轮的听力训练开始了。这一次,我复述地很流畅。

「这不是挺好的吗?英语很厉害嘛。」他用手里的圆珠笔戳着我的脸,「所以刚才肯定是在怕我。」

谁会怕你啊,不过是害羞罢了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