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去心的生活看不到明天

第800天的1008天前

12天的补习过去了,我们两个的关系也近了不少。至少是可以很流畅地聊天了。

补习完了还有一周才考试。我本来觉得补习完了就再也见不到他了,没想到那一周去学校的图书馆刷题的时候又碰到了他。

哦,原来我们两个是一个学校的。

接下来的一周让我更加欣喜。每天的九节课的盼头就是之后自习的时候和他一起去图书馆刷题。我们会戴着同一副耳机听他i touch里面的voa听力,或者是我nano里面的Adam lambert,会写同样的题,然后互换着判。

他的字很好看,中文像是初二历史课本上柳体,英文则是欧洲复古风的电影里最经典的花式。相比之下我的字就显得有些幼稚,虽然也都是连笔,但明显就是自己随手连的那种,一点意境都没有。但他还是会说,你的字看着很舒服,很整洁的。

但后来他告诉我说,其实他平常写字都不会写那么好看,那么正式,就是觉得小学妹会看到,所以努力提升了一下逼格。

这之中有一天,我去到图书馆“老位置”的时候,发现他正爬在桌子上睡觉。也许是我拉凳子的声音吵醒了他。他迷迷糊糊地跟我说「今天中午有同学在班里过生日,闹腾死了,害得我都没睡。帮我掐着点,我睡一会儿,咱俩再听听力」大概是这种意思的话,就蒙着校服外套睡了。

那天他睡了差不多半个小时,这半个小时我就只做了四道题。我总是忍不住去看他的侧脸。那个时候我刚刚看了日本很经典的文艺爱情片,里面有一句台词「那个时候我总是想看着他,现在想来,或许是喜欢他」


就这样,四级考试一天天的近了。

但我一点都没有紧张的感觉。也许是他在身边。

评论